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开展“全民参与节约用水 共建共享绿色生活”宣传活动

来源:城关镇 作者:李建花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6∶23
字体:【 打印

为了唤起居民群众的节水意识,引导群众养成珍惜水源、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,人民西路社区开展“全民参与节约用水,共建共享绿色生活”宣传活动。

“线上+线下”多维宣传。线上,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、抖音等新媒体平台,积极转发生动有趣的节水视频和图文内容,将节水知识、节水小窍门等内容推送给广大居民。线下,通过在小区楼院张贴《致广大居民节约用水倡议书》和入户分享节约用水小妙招,如洗漱合理控制水量和时间,小件、少量衣物提倡手洗等常识,不断增强居民节约用水意识,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。

“支部+网格”全面覆盖。依托社区四级党建网格体系,邀请支部书记和党员积极参与节水知识讲座、节水典型案例分享等活动,引导党员从自身做起,自觉成为节水宣传的传播者、实践者和示范者,为楼院居民树立良好的榜样。充分发挥小区楼院宣传阵地作用,积极动员党员在乡土语言的“闲话家常”中,普及节水型生活方式,逐步引导群众形成节约用水、绿色生活的习惯。

“志愿+入户”精准引导。依托七彩志愿服务队,动员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节水宣传活动。利用学生教学实践和儿童读书活动等时机,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节水知识,让小朋友们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性。同时,通过“小手拉大手”的方式,让孩子们化身为节水的小使者,将节水的重要性传递给家庭成员,促使全家共同参与节水行动,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家庭氛围。

下一步,人民西路社区将加大节水宣传力度,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,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,共同构建“节约用水、从我做起”的节水型社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